扬子江国际论坛“一带一路”系列活动 菲律宾投资与发展合作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在宁举办

2017-03-28

2017年3月27日,由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大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扬子江国际论坛‘一带一路’系列活动—菲律宾投资与发展合作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在南京市江苏议事园民国楼举行。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滕勇主持会议。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会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祥国大会致辞。

菲律宾驻沪总领馆领事安宜络(Andre Peter C.Estanislao)宣读菲律宾驻沪总领事库玉甘(Wilfredo R.Cuyugan)的致辞信。

菲律宾国会议员、国会财政立法与特许经营委员会主席弗朗茨·阿尔瓦雷斯(Franz Josef George Espina Alvarez)主题发言。

菲律宾国会地区(巴拉望省)总干事杰弗里·瑞卡萨塔·萨哈(Jefrie Ricasata Sahagun)作“多彩绚丽的特色群岛”主题发言。

菲律宾国会议员、国会预算、计划和拨款委员会主席卡里奥·艾利克斯·诺格拉斯(Hon. Nograles, Karlo Alexei B.)主题发言。

国会立法委员会助理菲卡伦·玛斯尼·拉莫雷纳女士(Fe Karen Musni Lamorena)作“光彩炫目的棉兰老岛”主题发言。

菲律宾棉兰老岛地区北苏里高省副省长卡洛斯·阿都洛·伊给(Carlos Arturo Egay Jr.)主题发言。

菲律宾苏里高市前市长欧内斯特·康(Ernesto P. Kang)作“矿业、渔业并举的苏里高”主题发言。

江苏省、市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菲律宾华商和江苏企业界人士及省友促会部分理事共120余人出席论坛。

林祥国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菲律宾是中国的近邻,中菲两国隔海相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虽然两国关系的发展道路有过坎坷,但悠久的官方和民间交流为中菲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晤,翻开了中菲关系发展的新篇章。不久前,中国政府汪洋副总理率代表团成功访问菲律宾,为中菲两国的经贸合作带来勃勃生机。中菲之间良好的政治关系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进一步释放两国经济合作的潜力,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林会长强调,中国倡导和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将使中国的经济发展成果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大人民。江苏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和对外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大省。菲律宾是当年郑和下西洋的重要一站,也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江苏企业愿意同菲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对接菲律宾有关地区的经济发展规划,在产能与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农业、渔业、矿业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菲律宾驻沪总领事库玉甘(Wilfredo R. Cuyugan)在致辞信中,感谢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为推动中菲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举办扬子江国际论坛---菲律宾投资与发展合作论坛暨招商推介会。总领事说,中菲两国一衣带水,半数菲律宾人口有中国血统,1975年中菲两国领导人高瞻远瞩,签署中菲联合公报并最终促成中菲建交。总领事在致辞信中提出,当前中菲两国企业家的共同任务,就是努力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按照《中菲2016联合声明》中的47项原则和要点,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不断巩固和加深两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论坛特别设置了关于菲律宾投资环境的专题研讨会。

专场一“走向开放的千岛之国”。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委员史小庆主持研讨会专场一。

特邀讨论嘉宾为:

菲律宾国会议员、财政立法与特许经营委员会主席弗朗茨·阿尔瓦雷斯;

菲律宾国会议员、预算和计划、拨款委员会主席卡里奥·艾利克斯·诺格拉斯;

菲律宾国会地区(达沃市)执行主任乔安·曼路洋·布尔格斯(Atty. Jo Ann Manluyang Burgos );

菲华商代表肯尼斯·许(Kenneth Chua Co);

ATN金融股票上市公司总裁阿塞尼奥·吴(Arsenio Tui Ng)。

他们分别介绍了菲律宾及棉兰老岛地区、巴拉望省的自然条件、区位特点、交通、资源及民情和风俗、引进外国投资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法律、金融等方面的情况和部分招商引资的具体项目。

专场二“在实践中探索前行——实现互利共赢”。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会长助理,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高澎教授主持研讨会专场二。

特邀讨论嘉宾为:

菲律宾北苏里高省副省长卡洛斯·阿都洛·伊给(Carlos Arturo Egay Jr.);

菲律宾路桥公司副总裁,原邦格锡楠省商会会长艾迪逊·许(Edison Co. Soriano);

菲律宾苏里高市市长授权代表欧内斯特·马图加斯(Ernesto U. Matugas Jr.);

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所所长宋晗;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驻菲代表姜晓。

他们向与会者分享了在菲律宾开展经贸和投资活动的经验,特别介绍了菲律宾苏里高市中菲合作建设项目“渔港小镇”的前期调研结果和初步建设规划。

研讨会上,特邀嘉宾和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省友促会常务理事、南京大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杨永红董事长等与会企业家与特邀嘉宾交流互动。

 

 

论坛开幕前,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在省人大外事接待厅会见了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菲律宾代表团全体成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