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友促会,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


林祥国会长致辞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是依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成立的全省性涉外社会团体。旨在整合省内各方面对外交往的资源,广泛开展官方与民间并举、交流与研究并重、宽领域、多形式、方式灵活的对外友好交流活动,丰富我省公共外交的新领域,开辟我省民间对外友好交流的新渠道,促进江苏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为提升江苏的海外影响和国际形象,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提高国家软实力作贡献。

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对外交往的发展,公共外交、民间外交日益为人们所熟悉,其重要性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正积极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一套官方与民间并举、交流与研究并重的对外友好交流新模式。

为此,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与南京大学等国内外机构创办了“扬子江国际论坛”。通过与外国议会议员、智库、涉华社会团体、学术部门等交往及合作,开展专题研究、课题合作、研讨会、报告会、论坛等活动,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等人士,密切关注当今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发展动向,从国家战略高度,探讨、研究和分析热点及难点问题,开展国家内政外交政策层面的专题研讨,致力于促进地方乃至国家与世界各个国家、地区的友好合作和往来,促进地方乃至国家对外关系的健康发展,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力争将“扬子江国际论坛”办成“战略决策的高端智库、国际交流的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