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滕勇带领部分理事赴肯尼亚和埃及开展对外友好交流活动

2023-08-21

为进一步深化江苏与非洲国家的经济、文化和教育交流,为江苏省的对外友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寻找和非洲国家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机会。近日,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及部分理事对肯尼亚和埃及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友好交流访问。访问活动由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滕勇任团长,省人大民宗侨委原副主任郭敏文、省友促会海外理事、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副主席钱增德任副团长。

在肯尼亚,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肯尼亚江苏商会的热烈欢迎,他们与肯尼亚有关方面和当地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及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可能性。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当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加深了对肯尼亚自然环境和生态保护工作的了解。

在埃及,代表团与埃及有关方面、企业家代表和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就如何加强两地在经贸、新能源、科技等领域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埃及的历史文化遗产,如金字塔、博物馆等,对埃及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友好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江苏省与非洲国家的友谊,也为江苏省的对外友好关系开辟了新的领域。今后,江苏省友促会将继续积极组织此类活动,为促进江苏与非洲国家在经贸、文化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牵线搭桥,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巩固和发展非洲国家和中国江苏之间友谊、造福两地人民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