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理事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4-03-29

 

2024年3月26日,江苏省友促会在南京召开理事大会

 

林祥国会长做《江苏省友促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滕勇常务副会长主持理事大会

省友促会副会长司锦泉、杨勇、邵伟明,省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姜金兵等省市有关领导,省友促会常务理事、理事和海外理事等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林会长在报告中回顾了省友促会2023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对外友好交流渠道,开启国际友好交往新篇章。(一)积极筹办研讨会、讲座和沙龙等会议,促进对外友好交流和合作。成功举办了“台湾问题与中美关系”专题讲座、中美青年沙龙等活动,促进中美民间交流和合作。(二)加强对外联络,广交朋友,积极推进对外友好交流工作。省友促会一直倡导并践行“加强对外联络,广交朋友”的理念,通过加强联系、走出去等方式深化老朋友友谊的同时,还广泛结交新朋友,接待到访省友促会的外国政要、议员、官员、专家学者以及工商业知名人士等达上百人。(三)积极搭建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协助理事单位开展国际合作。省友促会始终以服务理事为宗旨,积极搭建合作桥梁,帮助理事单位与国际接轨,促进理事单位与国际间的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四)加强与国内相关组织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对外友好交往。(五)加强与外国驻华机构的联系,共谋合作发展。二、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平台服务质量,持续发挥“扬子江国际论坛”智库独特作用。2023年10月,省友促会与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联合主办了“扬子江国际论坛·2023‘中美关系与东亚安全环境’学术研讨会”。省友促会常务理事、理事、海外理事,省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三、完善各项制度、优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省友促会以“团结、务实、创新、发展”为指导,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积极拓展理事队伍、完善工作管理制度、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推动江苏省的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

报告还提出了省友促会新年度工作思路和任务。一、拓展对外交流,深化国际合作。1.积极与省人大外事委联系合作,深化对外友好交流。2.积极策划和举办各类交流活动,促进江苏在多领域的对外合作。3.积极发挥海外理事和分会资源优势,拓展对外友好交流范围。4.继续加强与外国驻华机构的联系,共谋合作发展。5.加强与国内涉外组织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对外友好交流事业的发展。二、强化品牌优势,扩大论坛影响。我们要继续加强智库建设、提供精准服务,抓住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的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选取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社会关注高的议题,组织开展扬子江国际论坛活动。三、广泛结交朋友,推进国际合作。新年度,省友促会要进一步与省人大外事委紧密联系,不仅要加强与老朋友的联系,巩固好与老朋友的友谊,还要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广泛结交新朋友,拓展国际朋友圈,把官方外交和民间外交相结合,让更多的国外朋友了解中国,了解江苏。四、突出服务意识,打造理事之家。进一步强化为理事服务的意识和主动性,及时实现信息对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五、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1.加强理事会建设,适时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2.积极促进分支机构的建设和发展。3.设立“江苏省友促会友好交流基地”。4.优化组织架构,提高服务品质。

理事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友促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随后,在人事任免环节,理事大会通过了袁达海同志辞去省友促会执行秘书长职务,由王健同志接任执行秘书长的提议。

此次大会邀请了外交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做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专题讲座。

 

司锦泉副会长主持专题讲座

 

外交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做专题讲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