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友促会党支部在陡山村开展 助力乡村振兴支部活动

2023-07-03

6月26日至27日,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党支部来到淮安市盱眙县天泉湖镇陡山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活动。省友促会会长林祥国、常务副会长滕勇等一行,与省派陡山村第一书记、省发改委四级调研员沈阳及陡山村“两委”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听取了天泉湖镇人大副主席、陡山村党总支书记史春峰对陡山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效的介绍。沈阳就任职履职陡山村第一书记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并着重介绍了省发展改革委为陡山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情况。省友促会支部书记郭敏文详细介绍了省友促会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开展党建和支部活动的情况。

林祥国会长高度肯定了陡山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和为陡山村办实事项目的成效,特别是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打造的“陡山村农产品电商销售一体化”办实事项目,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农特产的储藏、销售和物流运输,为陡山村农产品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座谈交流中,省友促会领导和党支部同志们纷纷发言,感慨陡山村新型农村建设日新月异,面貌今非昔比,并与村“两委”成员畅谈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为陡山村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党建活动特邀代表,省友促会理事,江苏鼎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俊,从专业角度为陡山村乡村旅游和农产品产业升级和发展献计献策,并祝愿陡山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会后,省友促会党支部对陡山村困难群众代表进行了慰问。并前往陡山村电商网络直播间、农村物流服务点等办实事项目现场,深入了解项目运行和经营情况,赴陡山村域内的“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重走革命先辈路,并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叶红的“石马山生态园”,参观了“赵朱木兰文化中心”。最后,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