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团体名称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英文:Jiangsu Association for Friendship and International Exchanges(JAFIE)。

本团体性质

是由省内从事外事、侨务工作,国际问题研究,工商企业以及文化艺术等各界的个人或单位自愿组成;是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团体的宗旨

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通过广泛的国际友好交流活动,促进江苏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增进江苏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提升江苏的海外影响和国际形象,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服务,为提高国家软实力服务。

本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江苏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

1、同世界各国的国会、地方议会,对华友好组织以及社会团体等开展友好往来。

2、与外国有关国家的议员、议会人员、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3、开展国际问题专题研究,组织和举办国际性研讨会、报告会、论坛等活动。

4、积极促进对外民间友好交流,积极推动江苏企业、民间组织的国际交往。

5、参与或配合有关单位接待外国来访团组;

6、承办江苏省人大交办有关事宜。

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章程2013年9月16日经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并经江苏省民政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