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国会议员率团访问省友促会

2019-08-19


2019年8月17日,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执政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国会议员雅吾孜·埃尔古安(Yavuz Ergün)率团访问江苏省友促会。访问团主要成员有:国会议员赛里木·古泰肯(Selim Gültekin),土耳其尼代省总督(省长)伊利马孜·西木西克(Y?lmaz ?im?ek),尼代省博尔市市长萨尔卡尼·巴然(Serkan Baran)和尼代省博尔市开发园区管委会主任雅吾孜·卡瓦可勒欧陆(Yavuz kavako?lu)。省友促会会长林祥国在省友促中心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与土耳其客人们进行了友好会谈。

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滕勇,会长助理高澎,北京一带一路投资合作论坛秘书长李根富和省人大外事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省友促会部分理事参加了会谈。



林会长首先对雅吾孜·埃尔古安国会议员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省的自然条件、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科教和人文等概况以及友促会的宗旨、会员组成和主要工作。林会长还愉快地回忆了两次访问土耳其、对土耳其的美丽风光和人民的热情好客所留下的深刻印象。林会长表示,江苏省友促会愿意与土耳其议会和社会各阶层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双方企业开展经贸和投资合作,共同促进中土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雅吾孜·埃尔古安国会议员感谢江苏省友促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访问团的其他主要成员。


↑土耳其国会议员雅吾孜·埃尔古安

雅吾孜·埃尔古安和赛里木·古泰肯(Selim Gültekin)国会议员简要介绍了土耳其议会和中土经贸关系发展的有关情况,表示完全赞同林会长对推动双方企业开展互利共赢、务实合作的建议,愿意共同推进土中友谊的发展,并真诚邀请友促会领导率团赴土耳其参观考察。


↑土耳其国会议员赛里木·古泰肯

土耳其尼代省总督(省长)伊利马孜·西木西克(Y?lmaz ?im?ek ),尼代省博尔市市长萨尔卡尼·巴然(Serkan Baran)和尼代省博尔市开发园区管委会主任雅吾孜·卡瓦可勒欧陆(Yavuz kavako?lu),结合播放短视频分别介绍了尼代省、博尔市的自然条件、经济发展、交通及产业优势以及开发园区招商引资的有利条件和优惠政策等情况,表示欢迎中方、特别是江苏企业到土耳其开展投资合作和经贸考察。土耳其客人们还分享了这次访华、特别是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多个城市访问考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深刻印象。


↑土耳其尼代省总督(省长)伊利马孜·西木西克


↑尼代省博尔市市长萨尔卡尼·巴然


↑博尔市开发园区管委会主任雅吾孜·卡瓦可勒欧陆

会谈结束后,林祥国会长设宴招待了土耳其访问团一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