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简报第25期】扬子江国际论坛·2019中国企业及公民 海外权益保护法律专题研讨会

2019-07-17

2019年5月19日,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在省友促中心会议厅举办扬子江国际论坛·2019“中国企业及公民海外权益保护”法律专题研讨会,邀请美国众达(JONES DAY)律师事务所洛杉矶分所主管合伙人孙自骅(SunBrian)、上海办公室合伙人陈炽(ChenTony)和上海办公室律师邱裴科瑞(PelhamChristopher)作专题演讲。省友促会会长林祥国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友促会常务理事、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车捷担任研讨会学术主持人。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滕勇,会长助理高澎,省内外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和专家学者以及省友促会部分理事等70多人出席研讨会。

林会长致辞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实施,中国融入世界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大,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开展跨境投资和经贸合作的趋势持续上升。在当前中美经贸关系发展遇到阻力和摩擦、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市场生态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国企业及公民在境外开展投资经营所面临的各种风险越来越多地显现。因此,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化解各种风险,保护企业和公民的海外权益,理应受到业界乃至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前来参加扬子江国际论坛的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的几位大律师,代理过很多国际大公司包括中国一些公司的案件,例如,江苏恒瑞医药股份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等在美国的诉讼案,也代理过著名的李文和案并获得胜诉。

研讨会上,中美双方律师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利用法律途径化解海外投资经营风险、保护企业和公民的海外权益专题,深入互动交流,通过相关法律法规条文解读、实际案例分析和具体问题讨论,使中方参会者对上述问题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

以下为研讨会发言内容摘要(略)。

(完)


(阅本期简报全文,请询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秘书处,电话:025-83377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