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友促会第五次理事会暨国际关系报告会在南京召开

2018-03-17

2018年3月16日,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第五次理事会。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滕勇主持会议。省友促会会长林祥国受理事会委托作《江苏省友促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林会长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支持下,通过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友促会秉持“官方与民间并举、交流与研究并重”的工作方针,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坚持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围绕中美关系、中菲关系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研究和交流活动;二是继续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贯彻落实措施,举办相关高层论坛,组织企业家开展海外商务考察活动,在境外举办投资发展论坛,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境经贸合作提供咨询服务;三是扩大和加强与省内外、国内外相关单位及机构联合举办论坛和开展交流活动,实现优势互补、效益最大化;四是不断拓展扬子江国际论坛议题涉及的领域和内容,与时俱进,全方位服务于民间公共外交;五是省友促会“友促中心”的建设落成成为自身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林会长还在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度省友促会主要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年度省友促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方向和重点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友促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省友促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校长张荣,省友促会副会长、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及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因正在北京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未能出席本次理事会。

应省友促会邀请,著名国际关系问题专家、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在会上作《世界秩序与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专题报告,并现场回答与会人员的提问。

省友促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教授主持专题报告会。

省有关涉外部门,部分省市人大领导和专家,南京大学、南京国际关系学院的学者,省进出口商会领导和部分企业家代表以及省友促会理事、常务理事等共15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会场

省友促会常务理事、省粮食局副局长季俊秋提问发言

省友促会常务理事、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提问发言

省人大财经委江建平提问发言

省友促会常务理事、省人大外事旅游委副主任史小庆提问发言

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滕勇提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