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友促会举办扬子江国际论坛中澳经贸关系专题研讨会

2016-03-31

2016年3月30日上午,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在省人大常委会外事接待厅举办扬子江国际论坛中澳经贸关系专题研讨会。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Bob·Hawke)应邀作“《中澳自贸协定》对两国关系的影响”的演讲。省友促会会长林祥国主持研讨会并致辞,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为研讨会学术主持人,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滕勇,省友促会常务理事董启彬、宋志华、史小庆、唐卫民、徐功华、高洪海、高澎,江月等,省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部分省市人大、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省友促会部分理事,省律师协会代表,企业家、学者和澳大利亚驻华机构代表以及省内外10多家媒体记者共60余人出席研讨会。

林祥国会长在致辞中对霍克前总理应省友促会的邀请访问江苏表示欢迎,称赞霍克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发展中澳友好合作关系作出重要贡献。林会长认为《中澳自贸协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资金、资源和人员的流动,为两国企业在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创造更多机遇,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并向持久和深入方向发展,使两国的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广泛受益。

霍克前总理在演讲中回顾了1978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直到今天第103次访华的经历,亲眼见证了中澳经贸关系的发展,相信《中澳自贸协定》的签定将会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持续、稳定发展。

霍克前总理还与参会者就中国企业在澳投资、澳大利亚农产品、海产品及矿产资源出口、两国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并在会后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省友促会会长林祥国致辞并主持研讨会

霍克前总理演讲

研讨会学术主持人、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

省友促会常务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滕勇

省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

省律师协会涉外业务委员会主任陈发云律师发言